化学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等系列文件精神;开展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走访慰问老党员、“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等多项工作,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今年我院王保怀、徐筱杰、杨德胜、严洪杰等4位党员老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至此,我院共有76位党员老同志获颁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对始终跟随党、拥护党,对党无比忠诚的老党员的最高致敬。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疫工作以及老党员同志本人意愿,采取派人上门颁发纪念章的形式,把关怀送进老同志心中。

  

  王保怀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接受校领导颁发纪念章合影

  

  物化所党支部书记阎云代表学院为徐筱杰同志颁发纪念章

  

  获颁纪念章老党员杨德胜同志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田代表学院为严洪杰同志颁发纪念章

  二、开展困难帮扶和走访慰问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学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院党委为5名生活困难党员申请到补助金,体现了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与帮助;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家里。

  

  化学学院党委委员、有机所党支部书记王剑波等慰问老党员

  三、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北京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自2005年起开展,已成为一项特色活动。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捐献活动。截止目前,共有88名教职工参加了捐献活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