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第三届二级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202217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三届二级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化学学院A204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党委副书记赵美萍、副院长吕明泉、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委员甘良兵、工会主席杜福胜以及来自各系所的教代会代表等近40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甘良兵主持。

马玉国书记首先致辞,他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作流程规范,每年的教代会上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对提案也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马老师还从化学楼E区的建设、化学楼B区的改造、实验办公空间的重新调配、教职工发展、学院整体规划等方面简单回顾和展望了相关工作,倡议代表们在本次教代会继续积极献计献策。

工会主席杜福胜作化学学院2021 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及经费收支情况。结合国家的防疫要求,2021年度学院工会的活动仍然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尽管疫情限制了部分线下活动的进行,在院工会干部的积极努力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支持下,化学学院工会在校春季运动会、教职工篮球赛、第二十一届青教赛等多项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杜福胜还简要介绍了院工会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

最后,教代会进入了重要的代表讨论环节。由于筹备组预先通知了各位代表关于本次会议的日程和内容,让大家有充分的时间在本单位征集教职工的意见或建议,因此讨论环节很热烈。代表们首先充分肯定了陈兴院长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做的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主席杜福胜在教代会上做的关于学院工会工作的报告,大家认为学院教代会充分体现了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讨论阶段,各位代表就楼宇分配(实验办公场所调配)、教职工体检、教职工薪酬福利、学院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疑问或建议,参会的学院领导现场就部分问题给予了答复,其它意见或建议由工会汇总后以提案的方式分类呈交给学院办公会和学校教代会。有关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问题,因有另外的专题讨论会同期进行,未在本次教代会上组织讨论。

教代会是学校、学院与教职工沟通的桥梁,本次会议充分地调动了化学学院教职工对学校及学院建设的积极性,也体现了校、院领导和相关机构解决问题、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和务实精神。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凝心聚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创新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