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教学科研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年1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教学科研研讨会在学院百廿纪念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美萍主持。

 

  E:\pic20220107\合影.jpg

  大会现场照片

 

  院长陈兴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21年是学院的人才战略年,多个学科方向引进了优秀的青年学术带头人。报告中还特别致谢了学院近两年光荣退休的几位教职工,感谢他们在学院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报告介绍了在双一流学科经费的支持下,学院平台建设取得的显著进展,学院教师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并取得了诸多原创性成果。随后,报告汇报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安全后勤与财务等方面的工作。针对学院当前在学科建设、空间规划和发展等方面面临的多项机遇和挑战,报告号召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

 

  E:\pic20220107\0G2A9603.JPG

  院长陈兴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对新楼建设情况、空间分配及周转方案进行了专题介绍。目前学院新楼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近期还需要对B区进行加固和老旧设施改造,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需全院教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

 

  E:\pic20220107\0G2A9646.JPG

  党委书记马玉国介绍新楼建设、空间分配及周转方案

 

  副院长王颖霞从本科教学与培养角度,介绍了拔尖计划2.0、强基计划、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交叉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等工作规划。

 

  E:\pic20220107\0G2A9669.JPG

  副院长王颖霞汇报本科教学与培养情况

  副院长彭海琳汇报了分子材料与纳米加工平台建设情况。为助力新材料与器件应用研究,学院于2018年提出平台建设规划,目前已基本完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之后将纳入挂靠于学院的“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统筹管理,并建立共建共享机制、组建技术队伍,为全校的相关学科提供服务。

 

  E:\pic20220107\0G2A9702.JPG

  副院长彭海琳汇报分子材料与纳米加工平台建设情况

 

  年度总结大会上,学院举行了“李革赵宁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分别为徐冰君教授、盖锋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E:\pic20220107\0G2A9631.JPG

  “李革赵宁讲席教授”聘任仪式

  最后,学院分别对2021年度党建、教学及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E:\pic20220107\0G2A9655.JPG

  E:\pic20220107\0G2A9660.JPG

  党建工作先进模范表彰

 

  E:\pic20220107\0G2A9679.JPG

  E:\pic20220107\0G2A9686.JPG

  E:\pic20220107\0G2A9696.JPG

  教学工作优秀奖表彰

 

  E:\pic20220107\0G2A9715.JPG

  E:\pic20220107\0G2A9723.JPG

  E:\pic20220107\0G2A9735.JPG

  安全工作先进奖表彰

  

  1月7日中午,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204会议室举行,由学院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委员甘良兵主持。学院工会主席杜福胜全面汇报了2021年度学院工会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们围绕学院的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现场交流和记录了代表们对学院发展和建设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同时,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A2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参会,讨论会针对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讨论,与会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好承接“双一流”放权改革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双一流”建设。

 

  1月7日下午,学院本科教学研讨交流会在A717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王颖霞主持,40余位教师参会。与会教师积极献言,在“拔尖计划2.0”和“强基计划”的背景下,针对如何开展教学模式改革、设置多元化课程、促进师生交流,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等角度展开讨论,并在教学团队建设、支持年轻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和改革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