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黄闻亮荣获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多项奖励

  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科类(青教赛)于2021年12月18日在光华管理学院大教室举行。化学学院推荐的参赛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再创佳绩!李晨老师荣获理工科类一等奖,在29位参赛教师中总分位列第一;同时他还获得了优秀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黄闻亮老师荣获理工科类二等奖,并获得优秀教案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来鲁华和朱月香二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此祝贺获奖的教师,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化学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教学风采。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多种举措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以促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的发展,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院工会在每届青教赛开赛之前,都会积极动员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并组织培训交流会。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赛或观摩比赛,赛前邀请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多次指导参赛选手的预讲,青年教师们均表示通过培训和交流不仅学习了教学比赛的策略,更获得了教学水平的提升。感谢工会青年委员李琦老师的精心组织,感谢卞江、李彦、杨娟、李娜、朱月香、阎云、刘岩、邹鹏等老师的赛前指导。

  在院党政领导、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教师们的努力下,化学学院在过去四年(2018-2021)的青教赛中蝉联五个一等奖,其中两位选手在理工科类比赛中总成绩位列第一;同时也斩获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并荣获多项“青教赛”相关的其它奖项,学院连续多年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