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月9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A204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学学院1981级校友、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宗保宁,2021级本科生第二班主任、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张乙茗,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党委副书记赵美萍、王菲,副院长王颖霞、陈继涛、吕明泉、彭海琳,2021级本科生年级主任邹鹏,2021级本科生顾问导师、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侯梦旭主持。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本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化学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强调了北大化学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为祖国各条战线培养了大量骨干人才。马书记也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嘱托,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志向,打下夯实基础,坚持守正创新。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致辞

毕业于河北省衡水一中的林宇晗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来到化院的激动心情、对家长老师的感谢,在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向往的同时也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为了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成为合格的大学生,他认为自己和同学们应该做到端正态度,勤奋求学、恪守道德,提升修养、自立自强,独立生活和广泛涉猎,拓宽自我四点。林宇晗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引起在场新生的深刻共鸣,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在北京大学这一辉煌的舞台上,舞动出我们最美丽的青春”。

2 新生代表林宇晗发言

随后,由林宇晗同学领誓,全体新生进行诚信宣誓。

 3 新生代表林宇晗领誓

化学学院1981级院友、石科院副总工程师宗保宁为新生致辞,他表示,北大人的身份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担别无选择的落在每位同学的肩上。对此他用“大道理”和“小道理”两种形式阐述了自己对同学们的要求,“大道理”是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小道理“则是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成为一生中最亲密的朋友,大家一起开心的学习知识、一起操场上锻炼,一起享受燕园美好时光,为今后所从事的职业带去正能量。

化学学院1981级院友宗保宁致辞

2021级年级主任邹鹏代表2021级辅导团队致辞,他通过自身在化院求学再回到化院任教的经历阐述了自身的成长得益于化学学院的培养,也表达了现在作为一名北大教师,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同学们的热切希望。邹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点是不忘选择化学的初心,另一点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集体的怀抱。最后邹鹏老师表示辅导团队的全体老师会齐心协力,陪伴同学们的成长,不误天下英才。

5 2021级年级主任邹鹏致辞

化学学院副院长王颖霞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关心叮嘱和温馨祝福。王颖霞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嘱托大家既要明理也要踏踏实实做人。她强调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这一平台,同学们是在和年龄相仿,智力相当的人竞争,希望同学们学会欣赏,学会交流,学会合作。

6 副院长王颖霞致辞

化学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更好地给大家提供学业上的指导与支持,学院聘请了来自各专业的一批学者担任2021级本科生学业导师。王颖霞老师作为学业导师代表接受聘书,学生代表杨镱轩代表全体2021级本科生为王颖霞老师颁发聘书。

7 学业导师聘请仪式

化学学院一直有一个非常好的传统,会为每一届刚入学的大一新生统一购置赠送专业必修课教材,同时明天也是第37个教师节,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教诲、默默付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学生代表杨镱轩向老师敬献鲜花、并代表全体新生领取教材。

8 献花及赠书仪式

伴随着《燕园情》的歌声,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2021级新生将带着师长的嘱托,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以北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精彩人生。

 

 

供稿:化学学院学工办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