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7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A204会议室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培训邀请了八位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资深讲师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讲解、示范和考核。此次培训由化学学院副院长吕明泉主持,共158名师生参加并通过考核。

 

 

  崔老师通过对比心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及失败的案例,指出了推广“全民急救”、培训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原理和主要内容,结合演示视频与实际示范,分步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式、要点和常见误区;对于面对成人、儿童、婴儿患者时急救方法的区别也给予说明;崔老师还介绍并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专业又不乏生动的语言和实际演示让理论培训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

 

 

  随后,师生们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八位老师利用心肺复苏人体模型向师生们展示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师生们在红十字会讲师们的指导下依次练习,并通过了实际操作的考核。

  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对心搏骤停患者的急救十分重要,化学学院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提高了心肺复苏技术在学院师生里的普及程度,进一步规范了急救操作流程。此前化学学院就已配置了AED,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其不再陌生。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的培训也使师生们产生更深的印象,有利于技能的掌握。

  供稿:杨字舒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