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与财务部开展“建党百年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6月2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和校财务部举办党史联学活动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樊锐研究员化学学院A204报告厅作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

樊锐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她长期从事新时期党史研究参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第三卷、《执政中国》、《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等编写工作著有新时期文化建设探论》、地球村-全球化与人类共同利益等专著在新时期文化建设史方面发表学术文章30余篇,是党史研究的专家

在本次报告中,樊锐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用生动详实的数据和实例,为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发展的主要脉络报告主要以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时期发展历程,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党史关键节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详细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指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从此,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相继展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幕徐徐拉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中国人民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征途中,伟大抗疫精神,必将鼓舞中国人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将激发“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的中国力量。

此次党课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主持,学校财务部部长、党总支书记张新祥化学学院党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化学学院和北大财务部党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