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学院A204报告厅举行。学院获颁纪念章的部分老党员代表到场参加,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马玉国主持。

安钰峰同志代表学校宣读北大党委致“光荣在党50 年”老党员的一封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征程中,北京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北京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凝结着广大老党员的心血和汗水。全校师生将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安钰峰同志讲话

安钰峰同志为莅临现场的11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学校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烨第同志代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言。她表示这次会议是她此生参加过的最重要的一次会议,这枚精美且意义重大的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北京大学党委对老党员们的关心和爱护,她代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向各级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一名老党员,不管是在岗,还是退休,都会以党的事业为重,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老党员代表关烨第同志发言

马玉国同志在发言中向在座的各位师生党员介绍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重大意义。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京大学也是首次举办此类活动。化学学院共有72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这些老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奉献,为祖国的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马玉国同志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的举行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北京大学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用行动见证自己的无悔初心。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学科创立110年来,在曲折中前行和发展,现已跻身国际顶尖化学教育与研究机构之列。学院以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依然重大。未来北大化学将继续传承北大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在新时代续写北大化学新的辉煌。

合影留念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