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五届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暨BMS Junior Fellow答辩会成功举办(含结果公示)



202163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第届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暨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第一批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评审会在化学院A204/A205报告厅成功举办。交流会由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席振峰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教授、副院长彭海琳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工作指导小组各评审专家及全体在站博士后参加了交流会。会议分别由席振峰院士和彭海琳教授主持。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22723724(1).png

主持交流会

 

会议伊始,彭海琳教授简要介绍学院博士后情况,感谢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对博士后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号召在场博士后一起感谢博士后工作小组的老师,他们从入站到出站,与学院博士后一路相随,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为学院博士后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接下来为公开答辩部分,分别由参与年度考核评优出站评优的博士后进行答辩董浩、葛玉振、喻琼、段洪超、段博等10位博士做了学术报告最后阶段为入站项目申请,麻建新、邵宇等9位申请人进行了答辩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eijing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Molecular Sciences,以下简称“中心”)为吸引和汇聚全球优秀人才,鼓励和接纳国内外博士后人员来中心开展研究,促进中心开放共享和国内外合作,特设立特任研究员(BMS Fellow (Beijing Molecular Sciences Fellow))项目。中心于2019年启动了BMS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主要资助来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的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重点资助领域为分子体系的精准合成与制备、分子的可控组装、分子体系的理论,表征与机制、分子功能体系的构筑与应用及分子科学与生命、材料等相关学科的前沿交叉研究。化学学院结合实际,于2019年初成立了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专家小组,并建立了博士后等专职科研人员的聘用、考核、管理等一整套制度和管理体制,规范了博士后的遴选、审议和评估机制。

2021年度的第一批BMS Junior Fellow博士后项目发布以来,共收到约40份有效申请材料。根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执行细则(北大化学院部分)(试行)》,经过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专家小组组织的函评,评选出段博、段洪超、郭毓、王瑞琦等8位博士后参加交流会进行年度考核答辩,董浩和葛玉振博士参加交流会进行出站评优答辩。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22724928(1).pn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22724800(1).png

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报告人风采

会议最后,席振峰院士对该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十位报告人的表现,对比国内外博士后现状提出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学院博士后的规模,扩充科研团队规模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心及学院拟资助9位入站资助申请者,4位年度考核评优博士后,2位出站考核评优博士后。公示名单如下,公示期为63-69日:

 

  1. 入站资助申请拟资助名单:

姓名

合作导师

王鲁

陈继涛、郑俊荣

苏海胜

徐冰君

麻建新

孙俊良

陈武丰

张文雄

熊琳

蒋鸿

穆博帅

刘志博

邵宇

张文彬

邱忆

王颖霞

余洪

郑捷

 

  1. 年度考核评优拟资助名单:

姓名

合作导师

级别

喻琼

贾桂芳

优秀

段博

夏斌

优秀

王瑞琦

黄富强

优秀

张珍珍

徐东升

优秀

 

  1. 出站考核评优拟资助名单:

姓名

合作导师

级别

葛玉振

马丁

优秀

董浩

严纯华、孙聆东

优秀

 

公示期间,如对候选人持有异议,请邮件或书面提出。

 

联系方式:

电话:62751700

邮箱:niulin@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2号北京大学化学学院

收件人:化学院科研办收

邮编:100871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163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