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第三届二级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3月14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三届二级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化学学院A204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副书记赵美萍、副院长甘良兵、吕明泉、王颖霞、陈继涛以及系所负责人和教代会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委员甘良兵主持。

      本次教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陈兴首先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分别从人才与队伍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硬件条件及安全制度和北京大学化学学科创立11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近一年的发展情况,并对2021年学院工作做了展望。党委书记马玉国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去年的提案解决情况,指出学院除了教代会还组织了其它类别的座谈会,以广泛征求全院教职工的建议和意见。党政办公会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座谈会和教代会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改进学院的相关工作。工会主席杜福胜向代表们汇报了2020年度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经费收支情况。受疫情的影响工会组织了更多的线上活动,这些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最后代表们分三个小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和系所负责人旁听了各组讨论会。代表们讨论通过了2020年度学院行政及工会的工作报告,对教代会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对往届提出的议题高度重视,并能及时解决或回复。本次教代会全会涉及的讨论议题包括教学改革、学科交叉合作、学生心理健康、新楼区域分配、教职工发展及福利等。对于部分问题,院领导现场给予了答复或解决方案,其它问题汇总后将以提案的方式呈交院党政办工会或反映给学校教代会。

       此次教代会是一个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的顺利召开让教职工代表全面了解了学院2020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体现了院党政班子和相关机构解决实事的务实精神和服务意识,加强了学院与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为化学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监督和保障。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