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朱道本院士、学术委会委员田禾院士、田中群院士、李亚栋院士、吴云东院士、周其林院士、郭子建院士、谭蔚泓院士,国家研究中心席振峰主任、张德清主任以及国家研究中心与依托单位代表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道本院士主持。

  会上,席振峰从积极承担国家科研任务、部署创新研究项目、代表性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积极参加国家各部门十四五规划七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研究中心2019-2020两年的工作进展,并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国家研究中心将着重做好十四五规划,完成《分子科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组织交叉创新团队,大力支持“顶天、立地”的研究,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成立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各位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凝聚方向、组织团队解决分子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如何开展学科交叉、如何制定人才引进方案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国家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发挥集群优势,开展攻关式研究,并加强分子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原始创新,产生真正在国际上起引领作用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引领分子科学的发展。

  最后,席振峰和张德清代表国家研究中心感谢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根据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做好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凝聚目标,突出特色,加强交叉合作,与大家共同努力,把国家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分子科学研究中心。

      

  D:\资料\科技处工作\国家研究中心\8-国家研究中心会议\2020.12.11学术委员会\学委会照片.jpg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

  2020年12月17日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