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个人工作总结与发展规划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了配合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实行,做好强基计划和拔尖学生的培养,更好地发挥技术人员在实验教学中作用,2020年11月21日,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个人工作总结与发展规划交流会。邀请多年来关心、负责、参与实验中心工作的李子臣教授、张新祥教授、学院各系所负责教学的老师和部分实验课程的主讲老师参会。副院长王颖霞教授主持会议,希望通过此次总结交流,让学院各系所更好地了解实验中心的工作,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实验技术人员围绕实验教学支撑、承担教学任务、实验教学创新、科普工作、学院新楼建设通风和水处理、招生等自己近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总结的基础提出了今后的发展规划。

 

 

会议讨论热烈,老师们高度肯定了实验中心技术人员的工作,认为大家有想法有活力有干劲,在本职教辅工作之余做出了很多成绩。同时,各位老师围绕创新实验平台的建设、应用型化工实验的引入、虚拟仿真实验的开发、综合型实验的设计、混合式实验教学的探索、高水平教学文章的发表、科普队伍的扩充、科普成果的转化、以及为实验技术人员发展助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实验中心主任李维红老师表示,下一阶段,实验中心会将老师们的建议进一步凝炼总结,分块细化,在学院和各系所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逐一落实,使北京大学继续引领全国的化学实验教学,同时不断增进与国外高校的交流,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