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空气主份转化化学”启动会暨2020年度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0年11月7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空气主份转化化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启动会暨年度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召开。该项目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承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研究员等7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黄如、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书记马玉国、院长陈兴、北大科研部副部长蔡晖等7位依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厦门大学田中群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等9位领域资深专家、项目合作单位麻生明院士、施章杰教授、陈萍研究员、邓德会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谢心澄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基金委对“空气主份转化化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期待,再次强调了学科深度交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黄如院士代表北京大学由衷感谢基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会全方位支持该项目的实施以及提供完备的科研支撑条件。项目负责人席振峰院士对该项目的重大意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学科交叉融合研究计划及项目整体主要工作进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骨干成员麻生明院士、施章杰教授、陈萍研究员、邓德会研究员相继就各课题的研究策略、研究思路及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计划与目标作了汇报总结。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们对该项目研究进展提出了一些指导与建议,指出项目组成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力争研究过程的一体化。

  最后,杨俊林研究员对本次会议汇报情况作总结讲话,表示“空气主份转化化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具有挑战性和前沿性,并强调了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性。 

 

  项目启动会结束后,课题参与人员在化学学院A205会议室开展了进一步的研究进展交流,项目研究骨干、博士生和研究生等13位参与人员相继进行了工作汇报。本次启动会暨年度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撰写人:王雪丽、陈洪培

  摄像:吴博韬、陈洪培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