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有祺先生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唐有祺-张丽珠奖学基金”

        2020年适逢我国著名化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唐有祺先生百岁寿辰。为支持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弘扬科学精神,鼓励优秀学子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唐有祺先生筹划以他和夫人张丽珠教授的名义设立“北京大学唐有祺-张丽珠奖学基金”,并于2020年1月委托子女开始推动该基金的相关工作。

“北京大学唐有祺-张丽珠奖学基金”由唐有祺先生个人捐赠首期资金,唐有祺、张丽珠伉俪的亲友、弟子共同支持,用于奖励和支持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医学部的优秀学生。“北京大学唐有祺-张丽珠奖学基金”于2020年7月11日唐有祺先生百岁寿辰当日正式启动。


20200711159443362523001887.jpg

唐有祺先生在北京大学唐有祺-张丽珠奖学基金捐赠协议上签字

唐有祺先生是我国晶体化学的奠基人、化学生物学的倡导者、分子工程学的开创者。张丽珠教授(1921—2016)是著名医学家、现代生殖医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大陆首例“试管婴儿”缔造者。唐有祺、张丽珠伉俪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贡献了全部力量,代表了中国科学家的脊梁;此番又率先垂范,捐资设立奖学基金支持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唐有祺、张丽珠伉俪爱国求实的人格魅力和对科学事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的感召下,奖学基金将进一步汇聚有识之士共同为北京大学化学和医学及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奉献力量,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求真务实、勇于钻研,将科学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