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暨BMS Junior Fellow答辩会成功举办(含结果公示)

 

202012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博士后后学术交流会暨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答辩在化学A204报告厅成功举办。交流会由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工作小组及全体在站博士后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教授主持,李加强、杨烽、林丽利、葛玉振、叶曦翀10位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马玉国教授主持交流会

会议伊始,马老师首先为在座博士后介绍了学院博士后培养体系及BMS Junior Fellow项目,接下来博士后工作小组老师2019年度第一批BMS Junior Fellow项目中获资助博士后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eijing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Molecular Sciences以下简称“中心”)为吸引和汇聚全球优秀人才,鼓励和接纳国内外博士后人员来中心开展研究,促进中心开放共享和国内外合作,特设立特任研究员(BMS Fellow (Beijing Molecular Sciences Fellow))项目。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主要资助来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的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重点资助领域为分子体系的精准合成与制备、分子的可控组装、分子体系的理论,表征与机制、分子功能体系的构筑与应用及分子科学与生命、材料等相关学科的前沿交叉研究。

2019年度第二批博士后项目发布以来,共收到30有效申请材料。根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博士后项目(BMS Junior Fellow)执行细则(北大化学院部分)(试行)》,经过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小组组织的函评选出葛玉振、雷丛、隋琪、薛晋娟、严新稳、叶曦翀和于聿律7位博士后参加交流会进行中期答辩,李加强、林丽利和杨烽3位博士后参加交流会进行出站答辩。

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报告人风采

答辩会加入了大众投票环节,叶曦翀博士和林丽利博士分别获得中期阶段和出站阶段人气奖。

会议最后,马玉国老师对10个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对学院博士后的几点期望,希望大家能以教师身份以身作则,加强基础学习,提高学术水平

中心及学院拟资助6位中期/年度考核博士后,2位出站考核评优博士后。公示名单如下,公示期为113-120

 

  1. 中期/年度考核拟资助名单

姓名

合作导师

研究项目名称

级别

叶曦翀

宛新华

新型结晶添加剂的设计合成及外消旋体结晶拆分新策略

特优

严新稳

裴坚

新型共轭高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热电性能研究

特优

雷丛

陈兴

Deciphering the Functions of O‑GlcNAc Glycosylation in Drosophila

优秀

薛晋娟

刘虎威

功能化纳米材料用于外泌体的捕获与质谱指纹峰检测

优秀

于聿律

王远

温和条件下二氧化碳氢化合成多碳化合物的催化体系

优秀

葛玉振

马丁

α-MoC表面高分散双金属几何/电子结构的调控及催化氢气的低温制备

优秀

 

  1. 出站考核评优资助名单:

姓名

合作导师

研究项目名称

级别

林丽利

马丁

加氢催化剂的理性构建及催化剂构效关系的原位研究

特优

杨烽

李彦

碳纳米管手性可控生长的催化剂设计与作用机制

特优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0113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