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年1221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205召开。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由南京大学朱成建教授、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南开大学李一峻教授、兰州大学梁永民教授、复旦大学孙兴文教授、北京大学裴坚教授和北京大学李维红副教授共七位专家委员组成。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化学学院院长陈兴教授、副院长王颖霞教授、实验课程主讲教师卞祖强教授、李美仙教授、王初教授及示范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实验中心主任李维红老师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化学学院院长陈兴教授、副院长王颖霞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对专家们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媛老师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示范中心的各项工作,为中心的发展持续助力。陈兴教授和王颖霞教授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示范中心不断完善和发展。

 

 

会议报告与审议环节由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朱成建教授主持。首先,李维红老师做了2019年度工作汇报,全面回顾了本年度内实验中心各项工作情况。课程体系方面,不断改进基础实验课程,整合优化、稳中求新;同时开设全新的化学生物学实验,对接前沿、开拓创新;硬件环境方面,合理安排,精心规划,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利用暑假完成了有机化学实验室与物理化学实验室的整体互换,有效解决了有机化学实验室的通风问题。随后,示范中心边磊老师做了关于北京大学有机化学实验课程在线测试与学习平台特色工作的汇报,通过设计试题库进行测验,并将实验时需重点关注、易出现错误的操作制作成微视频,帮助学生更好的预习、复习、总结和反思,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助力有机化学实验教学改革。

 

 

最后,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入细致地审议了示范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本年度开展的工作,并就实验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改进和改革、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