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应化系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8日中午,应化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19年应化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化学学院院长陈兴、副院长王颖霞以及应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讨论,解决目前应化系存在的一系列紧迫问题。会上,应化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翟茂林首先介绍了应用化学学科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大家针对应用化学学科目前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等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陈兴和王颖霞非常关心应化学科的健康发展,在人才引进、教学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给了很好的建议,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1025157197217571605803.jpg

 

2019年10月22日中午,应化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其他教师来到北大理科5号楼参观了“共命运、同前进-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展览。整个展览从不忘初心开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展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进程。通过参观和互动交流,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所起到的重大作用,深入了解了北大红楼传统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今天我们要继续弘扬红楼精神,继承老一辈北大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研和人才培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

 

20191025157197222356205111.jpg

 

20191025157197227928205845.jpg

 

此前,应化系党支部还组织全系教师参观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供稿:应用化学系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