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组织在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北京大学化学学院104名师生代表参与了现场群众游行、合唱和志愿服务等环节。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育爱国情操,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化学学院组织了师生代表在A204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来自各年级、各党团支部的15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20191001156991122025200380.jpg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150余名师生在A204集合完毕,开始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国庆70周年特别节目。看到各游行方阵训练筹备的幕后故事,来自祖国各地的人民群众、以及海外华人表达对祖国的爱和祝福,大家无不有着深深的感触。

上午10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在场师生一同起立唱国歌,并为祖国母亲录制了祝福视频。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党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表达了捍卫祖国尊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发展决心。在场化院学子纷纷表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怀注入科研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20191001156991125586504576.jpg

 

接下来,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当看到受阅部队官兵整齐划一、斗志昂扬的行进步伐与先进强大的武器装备接受检阅时,大家无不由衷地发出自豪的惊叹;当北大师生参与的“凝心铸魂”方阵出现在大屏幕上,在场师生也自发一同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

 

20191001156991955511603727.jpg

 

直播结束后,在场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交流了参与此次观礼活动的感受。同学们对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充满自信,更加体会到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发展历程中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披荆斩棘铸就的盛世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深刻地鼓舞了大家的奋斗决心,也定将把个人的爱国情怀在具体的学习、科研中付诸实践,实现北大人的家国担当。



供稿:学工办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