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两学一做、不忘初心”——2015、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化学学院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的知识竞答比赛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内涵,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化学学院201516级本科生党支部经讨论研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在20184120时于A717联合举办了党的知识竞答比赛活动。在支部成员们的精心筹备、认真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活动开展前,本着以党支部为中心,带动团支部一起参与学习活动的安排,两个支部在党团支部中进行深入宣传,调动了支部成员们的兴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竞答比赛由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阳彝栋和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常文英共同主持。在比赛开始前,为了让两个支部的同学充分交流,增进友谊,采取抽签的方式,将参与的同学们随机分为4个临时组成的小组,每组均有5人左右的组员。本次竞赛内容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知识为重点,也包含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刚刚结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旨在全面考察支部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程度和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同学们对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较为充分,探讨竞答问题气氛活跃。

图一 同学们在积极抢答

  答题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在必答题的环节中,同学们相互讨论,研究互助;在抢答题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答题过程中,小组成员也同时向大家介绍题目背后的相关知识,时事政治的发生背景和影响。经过热烈的讨论、激烈的角逐,桂冠最终由第三小组同学们摘得,第四小组和第一小组分获第二三名。所有参与竞答的选手们都得到了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比赛结束后,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对之前竞答环节中的问题相互讨论,一起合影留恋。

图二 参与活动同学合影

此次的党的知识竞答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家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增进了支部成员间团结互助的氛围,同时也让各位同学看到了自己在党员道路上的不足,提高了大家的主体意识、学习意识。


文:游浩扬

图:徐梅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