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科普社会行”系列活动第九期——15级本科生党支部“实验进中学”

科普社会行”系列活动第九期

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行化学实验展示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增强支部全体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北大化院人服务社会、传播知识的能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与北京市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共同组织了这次的趣味实验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亦是化学学院“科普社会行”系列活动的第九期。

图一:支部成员来到十一中学龙樾分校


323日下午,春意盎然,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十一学习龙樾实验中学,在初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们先面向初一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天真烂漫和富有想象力的问题引起了各个班级上热烈的讨论,当然,支部的学长学姐们传授的学习经验和对大学生活的介绍也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图二:支部成员在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

近一个小时的交流结束后,在学校的化学课专用教室内,支部成员们向同学们一一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趣味实验,有多姿多彩的“喷雾作画”和“永恒的色彩”,有炫酷亮眼的“银镜反应”、“大象牙膏”和“指纹鉴定”,还有最受同学欢迎的,色香味俱全的“液氮冰淇凌”。同学们全身心的参与进活动,亲自动手体验化学实验乐趣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实验引人注目的现象的产生原因的思考,更在最后饱了一回口福。

图三:同学们在观察和参与趣味实验

   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转瞬即逝,活泼可爱的同学们给支部成员们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相信那些趣味化学实验也能在同学们的心中长久的存在,作为引领他们走上科学探索道路的一盏明灯散发出光辉。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参与其中的支部成员们通过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传播了知识和学习方法,也服务了社会、舒解了自身的学习压力,对“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福音”从此有一份更深刻的认识。


图:吴昕

文:阳彝栋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