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2018310日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中区多功能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马玉国老师为党的知识读书班和党性教育读书班58名学员讲授生动的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王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由党课领队辅导员尹航老师主持。

马玉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追求卓越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的历史与传统”的专题讲座。马老师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和资料,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将一个更加生动立体的化院历史展现在了同学们面前。

图一 马玉国老师讲解化院历史和传统

马玉国老师从化学学院的历史讲起,首先介绍了北大化院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通过讲解北大革命烈士纪念碑,一个又一个先烈的故事被缓缓展开,在敬佩先人的同时也对北大化院的历史充满了敬畏,对化院的传统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一位位老科学家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余同奎、曾昭抡、蒋明谦……,他们对于中国的化学的发展和化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出了毕生的精力,他们高尚的人格和职业操守同样也是我们后辈学习的典范,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科研上,他们始终都没有忘记一个化学人的追求。

马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在引人入胜的同时又发人深思,现场气氛和谐而活跃。随后,马玉国老师又介绍了现在北大化院的发展和北大化院的杰出校友,投射出身为北大化学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令大家对北大化院这一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地方感到无比的亲切,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最后,马老师殷切的期望让同学们充满了前进的动力,他希望即将入党的同学们在这所具有百年积淀,历久弥新的学院里传承化院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化院党员。

图二 学员们认真听课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这次党课中,化学学院的党课学员们了解了化学学院的历史与精神,明确了一名学生党员,尤其是作为化学学院党员应该保持的科研信念和理想追求。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