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师生集体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直播


201835日上午900,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化学学院来自各学生党支部、团委、团校的百余名同学青年齐聚化学楼A204报告厅,集体观看 “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直播,院党委副书记王菲出席了本次活动。首先,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化院师生全体起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一同高唱国歌。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代表国务院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2018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在总结概括过去五年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时,随着一组组数据,一个个熟悉的科技创新成果名字的出现,同学们低声赞叹,自豪不已。随后,李克强总理阐述了2018年的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的建议,在涉及创新、民生内容的部分,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不时做着记录。听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进一步缩短企业开办时间以及提高个税起征点时,同学们议论纷纷,纷纷表示这些惠民工程深得民心。

通过此次集体观看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活动,化院师生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全方面的了解,党和国家对人才教育、基础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重视为我们潜心科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党和国家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克服难关的精神为我们在科研道路上树立了榜样。2018年新学期伊始,化院师生携手并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新驱动发展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图一:同学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完十九大报告之后,很多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在此摘录几位同学的感想:

今天我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就是“民生”二字。总理的报告中体现了政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坚定决心,不仅要在医疗健康、住房问题等方面解决民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还要在教育、文化等方面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二十一世纪正是科技发展、信息流通的时代,群众生活压力日趋增长,政府这时表现出的决心可以说是满足了许多人的诉求。因而我们应坚信政府会将民生问题基本解决并最终彻底解决,提高国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2017级本科生 蔡奕腾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看来突出了一个“新”字。首先,这次两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的第一次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从面貌上焕然一新;其次,这次两会即将提出许多新想法、新改变,例如引起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的个税起征点提高、网络资讯流量费用降低等等,它们都是建立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此外,两会给我们提供了审视社会、关怀人生的新视角、新指导,例如强调改革开放,强调科教兴国,强调依法治国等等,两会指明的这些方向,其实也是我们所应当努力奋斗和不懈追求的方向,为我们青少年找好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中华大地的新风吹起、新意盎然,我们也要以崭新的面貌谱写人生的新篇。

——2014级本科生 周振汉

上午九点钟,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用一系列数字,向民众展现了国家的巨大进步。其中涉及民生方面的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正在引领世界潮流,令人骄傲。随后,李克强总理介绍了今年的一些重点工作,居民收入、教育和医疗水平等都争取进一步提高,并将大力支持“产学研”结合与科技创新,这为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给了在读研究生们更多的信心和鼓励。

——2016级研究生 赵欣书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