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分析学生党支部参观民族博物院新闻稿

民族团结如花簇,祖国和谐正春时

——分析学生党支部参观学习中华民族博物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好共驻共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经过前期的选题策划,2013-2014级研究生分析党支部于2018114日参观学习了中华民族博物院。

1:全体大合照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支部党员们依然热情高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车程,支部一行人来到了活动的目的地——中华民族博物院。园内游人并不是很多,但是党员们还是兴致盎然的仔细参观着园内的景点,仔细听着院内导游的讲解包括傣族、布依族、景颇族、白族等少数民族组的住宅特色及饮食文化及信仰等知识。作为国家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华民族园实际上是一座复原、收藏、陈列和研究中国56个民族文化、文物、社会生活的大型人类学博物院,它以展馆和景观相结合、静态陈列和动态陈列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各种专题展览、节庆活动,从环境、建筑、歌舞、农耕、餐饮、传统手工艺诸方面,完整的展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风情、传统和文化。

2:倾听讲解员介绍各民族特色及院内民族景观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观看各少数民族展区的建筑特色和文物文字图片介绍,以及各少数民族同胞关于民族服饰和才艺展示的表演节目,并且积极的参与到各项互动游戏和体育赛事中,在比赛中,大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收获了博物院自制的以民族特色为背景的明信片作为奖励。在院内,各位党员与少数民族演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合影留念,谱写出和谐时代全国同胞一家亲的壮丽华章,共同祝愿我们美好祖国繁荣富强!

3:观看服饰展出、才艺表演,参与体育赛事及所获奖励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游览,更重要的是增长了知识,了解了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更深刻的认识到我国大好山河的壮丽多娇,各民族兄弟姐妹融洽一家。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爱我中华!

图:张永亮、李明智

文;王旭升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