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讨论会


20171118日上午,备受北大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本次会议是北京大学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的一次意义深远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大会明确了北京大学的历史方位与历史使命,规划了北京大学未来发展的长期目标,提出北京大学的初心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1127日晚,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于中区多功能厅共同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同学们结合北大精神及自己的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畅所欲言,收获良多。

(支部会议召开)

首先,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随后,支部书记余侨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北京大学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向支部成员们传达了大会的主题。对于郝平书记代表第十二届党委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中“五年工作报告回顾”、“明确北大历史使命与历史方位”、“聚焦七大任务”、“突出五大重点”、“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五大重要内容,余侨林同志分别结合支部情况、党支书培训内容及个人经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支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余侨林同志介绍党代会主要内容,支部成员认真聆听)

之后,支部成员分成三组就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心得分享。第一小组代表王晓勇同学在发言中总结了此次党代会举办的时代背景,提出国家与学校的发展需紧密集合,我们要努力建设更多的“双一流”学科,同时要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光和热”,在学习、生活、思想、舆论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第二小组代表栾东同学联系生活实际,认为建设“品质校园”需要大家都有一颗善于发现问题的心,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第三小组代表周君豪同学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专心于科研事业,更要跟上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努力配合我党和我校完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王立刚与朱胜同志随后也发表了他们关于本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并与朱新杰同志现场演唱“走进新时代”歌曲表达他们对于党、国家和学校的美好发展前景的骄傲与期盼。

(支部成员认真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

最后,主持人涂腾同志对支部成员的讨论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此次学习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会议圆满结束。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北京大学的初心,也是我们每一位北大学子的初心。“青年兴则国家兴”,愿未来的我们都能牢记党、国家和学校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伟大的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