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学习“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讨论


紧随着十九大的步伐,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171118日上午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会后,各位党员同志在本次线上讨论学习活动中积极发言,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深入贯彻学习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王月同志则立足于使命,他们认为:北京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在中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梦的输送中坚力量中过程中具有建设性作用。作为北京大学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此次会议要求,不仅从自身做起,成长为“德才均备、体魄健全、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符合社会发展方向,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更要全力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弘扬北大党员精神,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王茗涵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早已融入北大的精神,早已铸进北大人的灵魂。北大的历史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与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向同行;必须坚守光荣传统,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挺立时代潮头,投身社会发展的主流之中;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繁荣学术、追求真理作为根本追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也应当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一名合格党员的目标不断迈进

于越同志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就是北京大学的初心,是全体北大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北大和北大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北大共产党员,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我们应当有为国奉献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念,并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踏实肯干,将扎实的文化基础转化为实践力量;培养自主创新意识,开拓视野,关心国家大事和时政要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关心和服务人民的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线上部分讨论情况

本次线上讨论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发言中完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北大的使命,以及作为北大学生的使命。进入新时代,要承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志强不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