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共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20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71125日晚七点在支部进行了线上讨论学习活动,在本次讨论中,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于北京大学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刘子超、陈昊然、张蕾、肖锐、赵自然、韩含、武振强等同志都提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北京大学的初心,是全体共产党员人的庄严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北大和北大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早已融入北大的精神。同学们表示要坚持中央领导,坚信共产主义,把握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从小事做起,不局限于个人利益得失,努力奋斗,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吴恺、时燕琳、吴熙、艾万鹏、马玉芳等同志针对“立德树人”发表了看法。作为北大学子,应该以这四个字作为修身标杆,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弘扬北大文化,学术努力,求实向上。此外,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除了专业素质外,身心的健康是未来更好工作的保证,在积极学术的同时,适量的体育活动也是必要的。

双一流”、“品质校园”等词也被提及。作为一名化学工作者,郭妍如同志认为北京大学在研究传播科学理论上创一流同时也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应具有的意识,不仅自己要学习科学与民主的思想,还能自身去带动周围的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同时发挥资源优势,提高学术原创能力增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杨洋同志同时提出科研应该是一种自觉的行为,旨在解决实际问题、为社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案,而不是将在刊物上发表多少论文作为唯一标准。此外,林廷睿等同志对于“平安校园”、研究生资助体系的改革发表了看法,这些措施为北大学子的生活提供了保证,更加有利于学习和科研。此外,各位积极分子同学也积极发言,参与了讨论。

正如赵银花同志提到的一样,1919年,北大学生作为五四运动的学生代表,率先开启了革命热潮。百年后,没有了硝烟,没有了战争,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年代,时代变了,但历史,社会,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没有变。从最初的国家统一到现在的中国梦,北大人始终站在奋斗的一线,北大党员始终以此为己任,北大的学生党员始终以此为奋斗目标。明年是北大建校120周年,守正创新,引领未来,化院学子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