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热烈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

万众瞩目,喜迎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9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院党员同志在学院党委组织下汇聚于化学学院A204观看十九大直播,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本次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紧紧围绕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多个方面展开报告。这次大会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吹响了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征程的伟大号角。

十九大直播现场


观看十九大之后,同学们倍受鼓舞,会后我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线上讨论。不少同学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也有同学强烈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眼于学懂。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关键还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有同学结合自身情况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九大精神学习线上讨论情况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遵守最初的本心,就是要热爱、忠诚、信任、坚守。无论地位、境遇如何,始终保持“初心”、始终同心同德,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抵达更远的远方!


文字编辑:邹梦冰

内容提供: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71114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