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走进香山双清别墅,学习前辈革命精神” ——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团日活动

       11月5日早上,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共赴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缅怀历史、重温誓词、致敬先烈。

首先,我们来到坐落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这里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在双清别墅坐北朝南的屋子里,毛主席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迎接了新中国的到来。然而,走进毛主席当年的房间,我们会发现这是一间极其简陋的卧室,一张陈旧的床,一张狭窄的书桌,一双单薄的皮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这是新中国第一位伟大领导人一直秉持的传统。“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是真实的陋室,而正是在这陈旧、简朴的陋室中,毛主席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了新中国。

参观双清别墅

面对陈列在双清别墅门口庄严的党旗以及入党誓词,我们心潮澎湃,现场高举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我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的自己的贡献,我们有着身为党员的历史使命,我们也有能力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传承文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每一位党员,从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些誓言,正是我们对党的坚定信仰。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我们全体党员继续沿着山路到达顶峰。大家席地而坐,在支部书记余侨林同志的组织下,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此行的感受。其中,朱胜同志提到:“前不久十九大刚刚顺利召开,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次,党支部组织大家来到香山,参访双清别墅,正是为了让大家重温毛主席解放全国、让中华儿女站起来的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更是为了让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党支部成员分享活动感想和体会

随后,党支部进行了红歌联唱活动。“歌唱祖国”、“精忠报国”、“走进新时代”等歌曲让大家重温了那些光辉的革命岁月,表达了我们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刚开始,只有部分同学加入红歌联唱活动中,随着领唱同学逐渐放开歌喉,投入自己的感情,其他同学一边聆听,一边开始打着节拍,然后开始跟着低声唱和起来,当听到歌曲的抒情部分,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放声高歌。在这枫叶红遍香山的时节,我们“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北大学子,我们都有着一颗“精忠报国”之心,都有着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科研作风,都有着“走进新时代”的乐观豪迈。

红歌联唱

返校后,同学们思绪万千,纷纷提交手写的活动感想。或许部分同学目前还没有正式加入党组织,不过他们表示,“虽然作为积极分子,还没有正式向着党旗宣誓,但是誓词中那一字一语都让我充满着对加入共产党的热切期盼,同时更加明确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对党保持的态度以及应尽的义务。”此次香山的顶峰攀登,更是为了磨砺大家的意志,赖书畅表示,“我似乎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我也明白了人生就像爬山,总有低谷,总有高潮,在低谷的时候不要灰心,因为美好的景物在后面等着我们。在顺风顺水的时候,也不要骄傲,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朝着我们的终极目标走去”。

支部成员手写活动感想

此次香山双清别墅之行,正是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的学习之行。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开拓进取,响应时代号召,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