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工作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工作

在北大校园内突然出现疫情风险的紧张关头,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号召各年级学生党员、团员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为守护燕园尽到自己的力量。党员先锋服务队、志愿者预备队的同学们率先垂范,勇担责任,带领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2年11月16日晚,在2021级本科生宿舍,2019级、2020级博士生宿舍,辅导员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后,14化院学子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次日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11月17日上午,在畅春园、畅春新园宿舍区,在45楼、45甲乙楼,化院学子参与秩序维持、未检测人员上门提醒等工作。11月18日8时起,化院组织7名志愿者在九一剧场核酸点接力上岗服务,团委书记侯梦旭也为志愿者送上饮品和学院订制卡套。

2021级本科生5班的张嘉楷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精准到位,细致入微,从风险点的排查到每栋宿舍楼下便捷核酸点的设立,再到对于有实验需求的同学的园区往返的保证,应急工作有条不紊,彰显了我们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成熟与自信。

2021级本科生3班的白奕飞同学表示,自己看到招募通知第一时间就扫码进群,是觉得自己既然是一名共青团员,就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勇担责任使命。在执勤的过程中,虽然临时更换了新的核酸检测系统,但在一番讲解后大家也很快熟悉了使用方法,同时加上与楼内调度同学的密切配合,采样点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尽可能节约了大家的时间。他认为,疫情是暂时的,而且北大也一定能战胜疫情,全体同学都有信息与学院学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相信北大在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工作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