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青春献礼二十大——2021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征文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党团日联合主题征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1日至1130日,本支部联合化院2021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及无机分析团支部、高分子应化团支部、物理化学团支部、有机化生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逐梦新征程的党团日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共收到近30份作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征文活动,以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思政类书籍阅读推荐、爱国主题电影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展现出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经过同学们的打分与评价,开阳同学凭借《迈向新征程——二十大献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誉,获得一等奖,并奖励1T移动硬盘;柴昊等10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喜提128G内存U盘;其他参与的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赢得觉醒年代周边帆布包。

同学们以文字为载体,深刻地领悟了二十大精神,更加明确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与时代密不可分。百年红船,穿破历史的滚滚巨潮,船身不断打磨,船员不断更新换代。我们的先辈交给了我们一个太平盛世,我们也应当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学习二十大厉奋发、笃行不的精神,让中国这艘大船走得更稳更远。我们是习近平总书记口中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在我们这代人手中实现。

通过这次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纷纷表达自己将担当进取,砥砺奋斗,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强烈意愿,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

11 部分获奖同学合影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