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我为师生办实事——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强基宣讲



我为师生办实事——2020级本科生强基宣讲座谈会

2020级本科生是第一批“强基计划”的学生。为解答同学们在强基计划培养方案的疑惑,引导同学做好发展规划,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了解到同学们面临的困难后,支部设计调查问卷,收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向年级主任、学院领导反馈。

C:\Users\hu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f62bbbdc42d73ce36b0234e303f400.jpg

党支部整理的20本同学关心强基计划培养方案的相关问题

2022年11月6日,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强基宣讲座谈会在学院A204报告厅召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裴坚、院长陈兴、副院长王颖霞、党委副书记王菲、2020级本科生年级主任王初、年级主任助理赵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工程师高珍、学工办郭姣裕和各班班主任、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王初老师主持。

王颖霞老师首先回顾了2020年发布的强基政策,表示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加强对人才培养的统筹,完善本硕博衔接培养机制。

王颖霞老师做强基计划解读报告

王颖霞老师从强基计划相关文件解读、强基计划的培养特色、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强基计划学生的推免与保研、问题答疑等几个方面做了要点概括,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强基计划进入的条件与的要求、选拔的时间与方法、培养的时间与深造的学校与专业等做了详细的阐释说明,并提醒同学们:一方面要主动尝试进入科研氛围,找到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方向,并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准备,戒骄戒躁,按时按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培养计划的各项要求。同时王老师勉励同学们合理应对绩点焦虑,认真学习。

参会同学认真听取报告

王颖霞老师最后再次总结了强基计划培养的方向: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培养一批面向未来、引领未来的人,希望大家真正成为懂自己、懂社会、懂中国、懂世界的人。

强基政策解读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院裴坚老师、陈兴老师、王初老师、王菲老师对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

老师们为同学们的问题做详细解答

强基宣讲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强基计划政策支持下,同学们将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基础学科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