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团支部举办“青春共学二十大”集体学习活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团支部举办“青春共学二十大”集体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团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团员的思想政治水平,2022年11月6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团支部于化学学院A204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覃夫杰为主讲嘉宾,宣讲主题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中国式现代化”。2020级本科生全体团员参加,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姣裕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覃夫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始,横向对比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帮助同学更好地理解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和历史使命。紧接着,主讲人着重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三章,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中国特色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并就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论述。其中,覃夫杰聚焦供给端和需求端阐述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点与战略。最后,覃夫杰以一个具体的例子阐述了西方现代化模式的弊端。通过实例与论证,主讲人指出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地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才能够避免落入“中等收入陷阱”,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坚持独立自主与开放包容,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这正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魅力和难度所在。此次课程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未来无论大家走向什么岗位,选择什么领域或职业,都要坚持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先进性,保有北大学子应有的风采,为世界做出我们的贡献,为中国发展与中国方案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