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喜庆二十大,共绘爱国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展彩绘学习二十大趣味活动



 

“喜庆二十大,共绘爱国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展彩绘学习二十大趣味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同志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昂扬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10月30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研究生高分子应化团支部、物化团支部、有机化生团支部、无机分析团支部在A717共同开展“喜庆二十大,共绘爱国情”活动,鼓励各位同学以绘画的形式展示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珮瑶同志主持。

于珮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按照“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将与会同学分成了11个小组。活动开始时,在小组党员的领学下,各小组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科研、学习、工作经历分享感想,阐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

随后,各小组围坐在空白画布四周,围绕所选主题的创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分别说明所选择的代表性元素图案的缘由,阐述了图案布局、表现形式、色彩搭配等内容组合如何展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帮助小组同学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在大体确定创作思路和绘画方案后,各小组同学按照特长进行了分工,如调色、描线、填色、描字等,之后纷纷拿起画笔,努力为小组画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创作过程中,各位同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二十大报告内容按照自己的理解转化为生动形象的彩绘作品。不少同学在完成画布绘制之后,接着在空白帆布包上进行创作。

经过近两小时的创作,各个小组全部完成了画布绘制。各小组组长带着小组画作上台,为同学们介绍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和具体思路,对图案中各个元素背后的故事以及象征意义做了详细阐述。作品中不乏精妙的彩绘图案、稳健的书法技能、娴熟的调色技巧,引来阵阵掌声。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