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解码伟大抗议精神——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博士生讲师团开展活动



解码“伟大抗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疫情爆发至今已近三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传达的各项精神,2022104日晚,本支部联合化院2021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及无机分析团支部、高分子应化团支部、物理化学团支部、有机化生班团支部邀请了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吴焱斌同学,为化院2021研究生党团支部的全体133名同学带来了题为《解码伟大抗疫精神》的主题讲座

1 《解码“伟大抗疫精神”》主题讲座全体合影

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政治理论宣传队伍。讲师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用学术讲政治”“以青年影响青年的理念,面向校内外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科学文化知识、青年成长故事,以青年话语讲政治理论,以青年视角讲中国故事,旨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培养坚定有为的青年人才创新共青团工作方式,彰显北大青年的精神风貌。

2 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吴焱斌同学作报告

讲师吴焱斌来自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专业,以为什么进入历史决议”“为什么中国抗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两个关键性的为什么作为突破口,引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座具体内容围绕以下十个主题展开: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二、为什么伟大抗精神的论述进入历史决议;三、伟大抗精神由什么构成;四、什么是中国抗中的生命至上;五、为什么中国抗奉行生命至上;六、举国同心地追求生命至上;七、舍生忘死地共筑生命至上的壁垒;八、用科学来守卫生命至上;九、命运与共——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十、解码伟大抗精神的逻辑和内涵。总而言之,中国共产党秉持胸怀天下、人民之上的理念,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平等地守护最多人数的生命健康为己任。在党的领导下,以尊重科学为前提,全国人民举国同心、舍生忘死,正在共同迈向这场战疫的胜利。

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们与吴焱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吴焱斌同学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何时能完全回归疫情前的生活”“疫情对国民信息安全的影响等问题结合公共卫生科研成果作了严谨科学的解答。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学习讨论中,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