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赴天安门观看国庆升旗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赴天安门观看国庆升旗

为庆祝共和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庆节当天,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共赴天安门广场,齐观五星红旗飘扬”的国庆节党团日主题活动。

9月30日晚,同学们在燕园东南门集合,乘车集体出发,前往天安门。下车后,同学们顺着人潮中徒步走向天安门。在约凌晨一点,大家都成功到达天安门广场,等待国旗升起这一神圣时刻!

凌晨的天安门,同学们有的聚在一起玩起了“成语接龙”“飞花令”的游戏,有的则是在稍作休息,养精蓄锐。终于,东方泛起了鱼肚白,淡红的朝霞微微现了一抹,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随着庄严的军号在远处响起,三军仪仗队开始齐步入场。随着正步和齐步的交替前进,国旗来到了旗杆下,由擎旗手交接给升旗手。此时,庄严的国歌声响起,44万平方米的广场上,数十万人顿时噤声,随即开始歌唱那熟悉的旋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随着最后一声军号声落下,广场上寂静一片,但很快,新的旋律又响起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随着《歌唱祖国》的落幕,广场前飞起了大片的和平鸽,成群盘旋许久,不肯离去,象征了新中国多年的和平来之不易。同学们的一夜疲劳在歌声中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对共和国73周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了,同学们陆续离场集合。一夜不眠之后,大家都有些疲倦,但眼里的光亮还是闪耀着。当然,同学们也各自合影留念,记录这庄严而难忘的一段经历。

校车开始回校的旅途,同学们依旧心潮澎湃,日后回忆起来,无论是在人群中挤出一条道路,还是升旗的那一时刻,都是同学们心中的一抹亮色。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