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研究生党、团支部成立大会



化学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研究生党、团支部成立大会

2022年8月30日、9月1日上午,化学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研究生党、团支部成立大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党委副书记王菲、团委书记侯梦旭、学工办陈舒萍、王祥雨出席了会议,全体2022级研究生党员、团员参会。

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大会

8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成立及团员大会在学院A204会议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侯梦旭老师,辅导员王祥雨老师,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就业实践中心、学术科创部的学生骨干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就业实践中心、学术科创部等学院学生组织分别就各自组织的部门架构、职责范围、文体活动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的介绍。各种各样的工作内容与丰富的文娱活动吸引着同学们的加入。这不仅是一个同学们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是体验丰富校园生活,结识新朋友的绝佳机会。

随后,团委书记侯梦旭宣布共青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成立。侯梦旭寄语同学们珍惜在北京大学学习的时光,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祥雨、团支书尚游皓,生活委员张兴赫、白光晟,组织委员陈郸烨、李珺浩,宣传委员杨松霈、张希文分别围绕个人的兴趣爱好,工作经历等方面做出了自我介绍,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忱、服务同学的决心与信心,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出展望。

新生们被划分为七个小组,由各班委带领分组活动。轻松的暖场游戏迅速调动了气氛,接着同学们轮流做出自我介绍,并憧憬了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团建活动尽管形式简单,但是同学们相互了解、熟悉,消除了入学伊始的陌生与隔阂,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团员们合影留念,

在团员大会的最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镜头下定格的其乐融融的瞬间将成为今后校园生活的美好开端。

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

9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在A717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党委副书记王菲,学工办陈舒萍、王祥雨以及2022级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出席此次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8位正式党员与4名预备党员参与线下会议,6名正式党员与1名预备党员在线上参加,会议由陈舒萍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加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他表示,各位新生党员在本科阶段都是各学校学院的排头兵,如今聚集在新的党支部,希望大家能保持自身优良作风,相互交流促进支部所有成员共同进步。同时,他也希望所有新生党员能够加强模范带头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业科研等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大会举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的竞选仪式。经过前期报名与审核,支部共有7位同志上台参与竞选。他们各有所长,表现出了极高的思想政治水平、服务奉献意识与组织工作能力。经过两轮无记名投票与公开唱票,大会最终选举崔若瑶、张瑞琦、胡朝元为本届支委会成员,并确定崔若瑶为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支书、张瑞琦为组织委员、胡朝元为宣传委员。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愿同学们坚守北大人的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的积极昂扬为学科建设、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