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化生党小组举办第四次读书分享会



2021年11月26日,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化生党小组全体成员于化学学院A615会议室成功举行第四次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书籍自选,郭玮明同学选择了《北大化学百年》这一书籍,并通过PPT制作向大家生动了展示了书籍的主要内容;钱阳同学则分享了《见证百年的科学经典》,从一位位科学大家的经历出发,阐述我们应该如何做好自己的科研;吴东山同学则选取了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带领大家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这一决议。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夏筱茜同学则选择了《乡土中国》一书进行分享,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差序格局、血缘和地缘;崔世勇同学则分享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重点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一些思想与论述,令人反思。随后党小组长金杨亚男同志介绍了《江姐:傲雪红梅》这一书籍,并结合《烈火中永生》这一电影的部分情节进行了补充,最后任子琪同学分享了毛泽东经典的《论持久战》一书,介绍的这一演讲的背景,并对全书进行了总结。最后大家也总结了整个读书过程中的感悟与思考。

 

分享会的最后,小组长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并对后面要开展的党支部活动进行了具体介绍,确定了小组活动的大致方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读书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

 

(活动留影)

(小组成员分享)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