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为紧随时代脉络发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于2021年11月23日晚在线上召开主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略读”的党课学习,化学学院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党课学习由彭浩宇讲授。彭浩宇首先概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代表内容。彭浩宇提到此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接着彭浩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以来面临的种种挑战以及应对举措,进行了国内外对比,突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巨大历史成就和意义。彭浩宇讲到:“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制定出合适的政策,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突出优势和重大意义。”

 

本次党课学习提高了学院学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的认知,激发了学生之间广泛的讨论和思考。同时本次党课学习也结合学院特点,强调化院学子要提高专业技能,攻坚克难,争做“国之重器,民族脊梁”。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可以说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面对新时代发展,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运用好宝贵的历史经验,确保中国经济的巨轮可以行稳致远,创造新篇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