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庆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红旗招展,举国同庆。为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国庆期间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向党和国家献上诚挚的祝福。

 

  9.29 学院召开学生支书会议

  9月29日,学院于化学楼B229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书会议。会上,学工办马晶晶向各位新任学生党支书系统讲解了党支书工作的核心内容,并就近期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党委副书记王菲则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党支书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底线原则,以严于律己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做好新学期的党支部建设工作,鼓励各支部在国庆节期间充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d24d1cfda51a91c34ad0b804157453.jpg

 

  10.1 各支部学生自行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10月1日,各学生党支部的同学自行组队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月落日升,灯光璀璨,同学们在沸腾的人潮中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舞动的旗帜中共同为祖国母亲的诞辰献礼。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cc8ea2c67a371fef2a17428ed5ab94.jpg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73207a04416506c077ce5f967ccde.jpg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0b8dc149ff051032c8ea8fc2f2ec1.jpg

 

  10.2 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集中观影

  10月2日下午,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非常专注,仿佛通过电影回到了七十多年前硝烟弥漫的战场,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活动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电影中雷公的集体主义精神,也应当珍惜先烈们牺牲自己换来的幸福生活,在工作生活中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7 2021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国博参观

  10月7日,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协同创新 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等主题展览。透过墙上篆刻着的“两弹一星”元勋们无悔的青春誓言,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精神内核的“两弹一星”精神;走过“百年巨变”的历史雕塑,同学们仿佛亲眼见证了从“苦难岁月”迈向“美好生活”的历史巨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血泪史。

 

IMG_1028

IMG_1049

 

  本次国庆系列活动极大激发了党支部同学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本学期,学院将持续为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好保障,鼓励各支部继续开展贴合时代主题、融合学科特色的优质党支部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