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第三期党性教育读书班举办集中主题展示



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号召,深入扎实推进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化学学院党校第三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中汇报展示于2021年5月16日化学楼A717成功举行。活动读书班领队马晶晶主持各小组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感悟进行了充分详实展示交流讨论

 

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一系列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伟大精神。初心不忘掀急浪使命担当起巨轮“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第二小组首先从时代背景出发,详细介绍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内涵的“红船精神及其重要历史影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第一小组则沿着历史脉络,聚焦“长征精神”这一主题重点阐释了精神内核及时代意义。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家卫国、捍卫和平旗帜,英勇冲向抗美援朝的战场。第六小组,以深刻而动情的讲述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历史,共同感受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无数科研学者仰望星空,脚踏荒原,青春和热血开辟了中国核武器研制的传奇之路。第五小组结合先辈们的动人事迹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两弹一星精神”发展、内涵和影响。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虽历经沧桑,却从未在困难面前低头。汶川到雅安,第三小组通过讲述抗震救灾过程中的一系列感人故事诠释了对于抗震救灾精神 理解与体悟2019年末,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第四小组聚焦抗疫过程中的中国行动详细介绍了在同疫情的殊死较量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所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2021年,中国脱贫攻坚事业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第七小组则通过分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扶贫故事,阐明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意义

 

最后,马晶晶各小组展示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不论诞生早晚,其精神内核与历史影响力必将是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钟南山院士曾言: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恰逢盛世更应勇敢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传承发扬革命先辈留下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