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参访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同学学党史铭初心跟党走,化学学院2020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59国家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参访。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珮瑶担任领队,2020研究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与活动。

 

往程途中于珮瑶为大家介绍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总体情况,同时开展了简单知识竞答同学们在一问一答中逐渐增进了党史的学习和了解抵达目的地后支部成员在于珮瑶的组织下以党小组为单位有序入馆参观。

 

201211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首次正式提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号召。该展览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复兴之路”基本陈列藏品丰富,形式多样写着“不言而喻 一目了然时局图、饱含历史沉淀的京师大学堂牌匾、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那一段故事……每一件曾见证过百年峥嵘岁月历史展品无不令同学们大受震撼感触良多。

 

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放眼新时代在这片点燃五四星火土地上,北大学子心怀天下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此次参访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筑牢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今后学习生活中,支部同学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