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2021年5月8日,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高分子-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化学楼A204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詹佶睿、陈恒共同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樊宸余主讲嘉宾,与会同学进行了一堂以百年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历程主题的党史课程。

 

C:\Users\短腿小~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8f57e2cde0d77f5742d76e023741e.jpg

 

活动伊始樊宸余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她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建设和治理自身组织的革命,是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随后,她结合具体事例系统梳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建国初期党整风运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这六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接着,樊宸余自我革命的角度出发,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命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推进从严治党的重大方略始终保持“肌体健康打下牢固的基础理论、路线与实践的与时俱进则党能够永远保持活力的重要法宝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治理有方,有效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最后樊宸余谈到,放眼当今时代,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仍旧面临“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胜利完成“四个伟大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依然任重而道远。

 

C:\Users\短腿小~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2199423976b18c89ef094bffebbae.jpg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党最大的优势。此次课程令同学们获益匪浅,也令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广大青年学子更应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在实践中汲取革命力量,持续的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迈向新征程。

 

 

                             图片2019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