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



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召开北京大学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3月11日24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文件指示要求顺利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赵美萍,党委委员张莉、保怀团委书记侯梦旭参与各支部会议深入了解指导支部工作,与学生党员亲切沟通交谈。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8a5b5fcfa6333cc07e44a06c9cada.jpg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2d8861ab001a70f396a0b997003953.jpg

各学生党支部紧跟时政热潮,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拉开此次会议序幕。各支部采用党支书领学、党小组研学、支部党员跟的模式,2022年两会的热点议题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在国家政策方面,同学们重点讨论了双碳政策,谈到在“碳中和”和“碳达峰”目标的引导下,我们要结合本国国情,大力发展绿色技术,调整能源结构化院学子应当结合专业,发挥化学领域专长,为“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社会民生领域,同学们聚焦于就业保障问题,重点讨论就业难、就业压力这两大问题,提出希望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开拓创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国际形势方面,同学们对在当前世界大环境下中国的立场和举措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随后各学生党支书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也就会前与支部成员谈心谈话过程中查摆出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通报紧接着,各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个人实际个人和支部其他党员目前仍存在的一些显著问题进行了严肃反思与批评,并对今后应当如何改进提出了自己看法建议。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98cba9f1dc10c46e343f91fe43641.jpg

最后,参与各支部会议的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表现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在肯定各支部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内容充实的基础上,对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态度继续认真剖析自我积极开展交流,与支部内其他成员共同团结进步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各学生支部丰富理论储备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与他人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定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化学学院也将持续加深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沟通与联系,认真贯彻各项通知和要求,将党建引领工作继续做实做细。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