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教育活动动员会



为积极落实“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充分做好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与建设工作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集全体支书于11月10日晚在学院B229会议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马晶晶主持,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团委书记侯梦旭学工办辅导员季宇郭姣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马晶晶首先向各位学生党支书介绍了“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结合专业特长,依托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多种学习渠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带动广大同学共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深刻理解学生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同时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党史宣讲团的作用,通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此外,马晶晶也就近期涉及到的各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要求各支部充分做好新转正党员培训的引导与协助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党员发展、转正相关事宜。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菲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王菲老师强调,学生党支部首先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各支部要通过党员先锋服务队等多种形式,结合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学习、科研、求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努力提升支部活动的影响力与教育意义;其次学生党支部发挥教育培训的主体作用,结合初党、高党、预备党员培训班、新转正党员培训班这四级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班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学生党性教育工作努力提高青年党员的理论素养与党性修养同时,学院也积极鼓励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深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了解与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想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