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三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大会成功举行



为加强对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引导每一位学员不忘入党初心,主动开展学习,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三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大会于11月3日晚成功举行。会议由化学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马晶晶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专职辅导员季宇12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马晶晶就本期初级党课的理论知识学习框架和课程内容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她介绍到,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作为北京大学党校的分校课程安排上注重北京大学党校必修培训课程为基础,以融合学科特色的学院党校大班、小班、微党课课程,引导学员坚定政治立场,树立理想信念。本期的知识培训班采用学分制管理模式通过开展以研习理论知识为主题的必修选修课程,依托理论教学、实践学习、小组研讨等多种学习模式旨在加强学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让学员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中,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信仰淬炼初心

随后马晶晶学员们关于如何选课、如何同时推进党校课程和团校课程学习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与回复,并结合分班分组名单,对培训班学习小组的情况和分工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议最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对本学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冀与要求王菲指出党的知识培训班是发展党员培训工作的第一环,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平台。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应当牢牢把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课程纪律,认真对待每一项学习任务本期培训班也将开展融合学科特色的课程基础上,充分考虑各位学员的学习科研情况,灵活安排各项课程,丰富学员们的学习体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本期培训班有所学、有所得,逐步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稿 | 江鑫 马晶晶

图片 | 江鑫

 

1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