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抗疫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圆梦新一代”——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举办线上学生党团日活动

     为配合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抗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圆梦新一代”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5月27,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在支部的微信群内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心得讨论活动。活动前期,支部成员充分利用“燕园学子微助手”公众号提供的视频资料,结合时事新闻、网络资源,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五封回信、两次讲话和青年抗疫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赵自然主持。

下午14时,线上讨论活动准时开展,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刘旭、刘子超任家桐等同志表示,此次中国能够迅速控制疫情,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其他国家抗疫,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念的践行。赵银花、王立刚等同志从身边奋战在一线的普通工作者、基层党员谈起,认为正是每个人在疫情期间都坚守岗位、甘于奉献,汇聚成了磅礴的力量。赵自然、汪源湲、张蕾等同志则谈到了此次抗疫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医护人员,特别是此次北京大学医疗队中的90后医务工作者。作为我们身边的同龄人,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品质对我们有着极大的榜样作用。曾一苇同志则提到了科学的力量在防疫中的重要作用,而共产党员应该本着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吕泽玉、肖钰源等同志则提到了目前世界发展存在的较大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而青年党员要在这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勇担重任。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1.jpg

图:支部学习讨论

此次线上讨论会中,同学们将前期学习的体悟凝聚成文字,深入展开探讨交流,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时代赋予青年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和讲话中对北京大学学子的殷切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赵自然

赵自然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