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五课暨首次线上课程成功举办

   为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大学“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年4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首次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成功举办了第五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老师主讲,主题是“当前党和国家形势与青年的时代追求”。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团委书记张舒,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珣、侯梦旭、刘展宏、高琰,全院4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课程由王菲老师主持。

C:\Users\Lenovo\Desktop\图1:化学学院党校第五课.png

图1: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第五课

会议伊始,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介绍此次党课是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对于课程形式的及时调整,勉励同学结合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并对王久高老师受邀讲课表示感谢。随后王久高老师当前党和国家的形势与挑战和当代知识青年的追求使命两大部分展开授课。

C:\Users\Lenovo\Desktop\图2:王久高老师为同学们授课.png

图2:王久高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王久高老师从我国社会主义改革的发展、经济改革中的问题与攻坚战政治改革的推进与风险文化意识形态中的冲击和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五大方面进行了对“当前党和国家的形势”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深刻的剖析。以生动的事例和全面的视角分析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并认为一个成熟、自信的国民和民族需要的是理性的反思、担当的责任和实际的行动。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与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把社会主义制度放到人类文明中的伟大思想,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他还结合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世界局势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及活力。

C:\Users\Lenovo\Desktop\图3:王久高老师授课1.png

图3:授课内容截图(1

在谈到当代知识青年的追求使命,王老师说道理想和信仰的高度决定着人生的高度, 当代中国知识青年要追求有理想和信仰的高度人生,要坚持个人学业、事业追求与时代追求的统一”。王久高老师鼓励大家李大钊、陈独秀等历史上的伟人学习,要有大视野,顺大势,追求个人事业与时代、社会、国家的统一;要善于独立思考,辨真伪、明是非,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勤学、修德、笃实,修炼果断、持久的行动力。

C:\Users\Lenovo\Desktop\图4:王久高老师为同学授课2.png

图4:授课内容截图(2

此次线上党课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的一次形式创新,确保党校疫情期间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思想引领的持续开展本次课程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当前中国局势理论问题,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起远大的理想,主动学习过硬本领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校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将充分考虑专业特色、师生特点,围绕学院发展需要,有计划地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着力于坚定学员政治立场,提高学员政治素养,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加强学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