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青春云战疫 携手共前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及讲话重要内容

在全国人民尤其是一线医务人员长达数月的努力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态势稳中向好。在此时期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交流疫情期间见闻与感受树立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在线学习党支部书记高博同志主持首先高博同志组织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具体内容。高博同志指出此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对“90后”青年党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嘱托与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讲话中提出对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五点期望相得益彰。我们青年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初心,树立理想,勇担重任。同时,作为化学学院研究生, 我们也应该在假期里认真完成学校、导师布置给我们的任务;开学后,认真进行实验探索,为国家科研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图一:支部成员学习总书记讲话并积极展开讨论

之后,支部成员就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展开了讨论支部组织委员彭洁指出,当下我们“90后”党员已逐步成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人。支部宣传委员程熠提及在当下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们应该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居家完成好自己的科研学习任务。同时,积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锻炼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将这种习惯的力量传递给身边的人。

接着支部五位入党积极分子阙雪雁盛浪、胡静远、白晴文、杨晨依次交流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受他们分别从自己在疫情阶段担任课程助教校园新闻网翻译以及参与去年国庆阅兵活动的经历出发谈及我们青年党员要不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树立理想、学习本领、勇于担当,在每一个细小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他们还提及青年党员知识面广、警惕性强,是疫情防控初期最早做出反应的一批人,我们也应该用我们学习的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将自我防护意识传递给身边人,以助力于全面战胜疫情。

图二徐扬同学向支部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志愿服务经历

过去的几个月里支部大多数成员坚持居家战疫但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的徐扬同学在居家隔离十四天后积极向社区提出申请参与志愿服务在会议后半程徐扬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她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很荣幸能在国家危难关头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她也表示在当下大家应该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和大家一起再次感受燕园的美景。

图三支部成员观看马玉国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老师对我们的寄语支部书记高博强调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应积极服从学校安排有任何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支部委员沟通交流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关心,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在家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大家也坚信在党中央全面布局和全国人民齐心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博

文:程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