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线上支部大会

327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线上党支部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博元主持。

首先,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老师请回答》节目中关于北大90后援鄂医疗队的部分。随后,党支书郑博元及各党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回信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年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交流,给青年回信演讲,并多次就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肺炎疫情的危难关头,习近平总书记给奋战在一线的90党员回信,既包含期许,又深感欣慰正如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捕获

图1:会议截图

赵伟同学发言道:总书记指出的大任,已经不仅仅是读好文献做好手头的实验、肩负起家庭的担子这样的责任,而是指家国大义、民族大任。而大任是什么?这个大任,就是秋瑾诗句“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中的乾坤。所幸的是,很多90后在现实的磨砺中,迅速地成长了起来,担当了起来。我们的精神世界,没有背弃父辈、另辟捷径,而是很快自我涤荡掉了一些流行的、曾经深入脑海的负能量、偏差的价值观,又迅速自觉承袭了一些经典的、正确的、有力的东西。”马誉瑈同学说道:“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绚丽之花,可以开在贫瘠的土壤中,开在艰难困苦中,它开放的过程,一定是艰辛的而它的绚丽,则恰恰源自那贫瘠、那困苦,那份不容易。没有什么绚丽,是与生俱来的。

捕获2

图2:会议现场

通过召开本次支部大会,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了交流;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回信和讲话,也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明确了人生发展的方向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引领支部同学奋勇向前!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