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线上支部大会

3月26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线上支部大会,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五封回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攀同志主持。

首先张攀结合国内外疫情情况向支部同学讲授了一堂党课。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北大援鄂抗疫医疗队在抗疫前线录制的视频,视频的北大医护人员强调:国内疫情的好转是全国人民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我们要坚持不懈,不能松劲,贯彻党中央的指示,发挥北大青年的抗疫先锋作用,争取疫情的最终胜利。张攀同志带领支部同学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五封回信”原文,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结合北京大学校歌再次强调了北大学子要“珍重读书身”,做“文章气节少年人”支部成员受到深深的感染与鼓舞,大家表示作为“90后”党员我们要像习总书记所说那样“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506c80e287a2929a83423e85852262e71bf617d6666f65bcbe8e4621922266

图1:线上会议截图

随后,支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刘威同志表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自己的力量,强化北大人的身份认同,做对不愧于党和人民的北大人”。其余党员和预备党员也分别从责任担当、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北大人”的榜样模范力量等角度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受。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北大党员,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作为北大化院博士生,我们要弘扬化学学院科研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讲话,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也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明确了人生发展的方向。下一步,本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支部成员理论水平和实践素养。

                                                     供稿 金国庆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